社會科學領域 > 傳播學 > 電訊傳播/傳播科技

  • 個別型計畫(15)
  • 叢集計畫(71)
  • 每頁顯示筆數   筆

排序 

顯示 1-10 筆 , 共 15 筆

E10656    巨量資料應用之隱私保護:以電信產業服務及創新應用為例

劉幼琍 /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11012    閱聽人在傳統媒體與OTT轉換的媒體消費行為之驗證:PPM理論的檢視與創新

張伯謙 /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所)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10730    網路沉默螺旋的進化與重塑:台灣社群媒體使用者意見表達規避策略初探

吳泰毅 /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10606    探索使用新興媒體平台的關鍵影響因素與行為模式

張伯謙 /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10125    社群網站對於台灣政治傳播及年輕選民的影響

林日璇 /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10107    紙質媒體和網路媒體對低健康素養婦女之教育成效比較分析:以台北市新移民母親為例

洪雅玲 /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97049    候選人網站、部落格、電子郵件之創新抵制研究

洪雅慧 /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96055    全球化趨勢下媒介行為比較研究

汪琪 /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95031    隨選、互動電視對閱聽眾的影響:以數位電視平台之「取代效果」研究為例

劉幼琍 /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E98004    行動廣告訊息之呈現格式對公司形象與消費者滿意度影響之研究

許正芳 / 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詳目顯示

  • 每頁顯示筆數   筆

排序 

顯示 1-10 筆 , 共 15 筆

數位發展調查

標準版(21)

我國自民國91年起每年定期辦理數位機會(落差)調查與政策評估,為因應國際數位轉型及福祉概念的發展,自109年起,由「數位機會調查」轉型為「數位發展調查」,透過客觀、科學、且量測範圍廣大的數位發展指標體系,定期評估及追蹤國家數位轉型推動進度,讓政府與國人瞭解國家數位發展成熟度,並透過指標評鑑掌握各國推動情形,提供政府評估外在環境快速變化之國際數位發展趨勢,省思與研擬兼顧數位包容的數位轉型政策,以扣合...(more)

身心障礙者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

標準版(6)

我國自民國94年起,每三年規劃執行一次針對身心障礙民眾數位機會(落差)調查,深入探究身心障礙者的資訊應用情形與數位生活需求。續於110年度辦理「身心障礙者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希望深入了解處於弱勢的身心障礙者資訊運用現況與數位生活需求,及身心障礙者在使用資訊科技時所面臨的困難,提供政府作為擬訂縮減身心障礙者數位落差政策的參考。 歷年數位發展相關調查報告,請至數位發展部網站瀏覽查閱: h...(more)

農林漁牧數位機會調查

標準版(2)

為深入瞭解農民資訊設備運用狀況與需求,分析政府推動相關強化數位應用政策之執行情形及效益,提供政府擬訂相關政策之參考。遂於民國106年首次辦理「農民數位機會現況與需求調查」。

94年的調查則是從94年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中,農林漁牧4行業類別獨立出來的資料,藉以發掘4種行業間數位落差的差異問題。

原住民數位落差調查

標準版(2)

根據「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資料中具原住民身份者進行分析

學生數位能力與數位學習機會調查

標準版(3)

為瞭解國中小學生的資訊能力及學習機會是否存在差異,以及深究差異來源,2006年首度針對國小4、6年級及國中2年級辦理「國中小學生數位能力與數位學習機會調查」,並於2009年續辦理「國中小學生數位學習與數位機會調查」,分析國中小學生、家長及教師資訊應用素養,以及校園資訊環境現況。

中高齡民眾資訊需求調查

標準版(2)

本研究目的主要為探討50歲以上民眾數位近用情形、數位資源與支援取得情形,以評估整理50歲以上民眾數位機會發展,以及次群體下數位機會差異情形。並透過蒐集網路使用者優勢觀點與未使用者之學習、應用阻礙,做為未來深耕數位關懷政策的參考。

持有手機民眾數位機會調查

標準版(6)

有鑑於手機行動上網對於民眾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倍增,瞭解我國手機族最新數位應用概況及跨期變動情形,歷年數位機會(落差)調查皆以住宅電話用戶為調查對象,惟行動電話普及後,部分民眾只申請手機而未申裝市內電話,因此,本項調查將持續追蹤唯手機族的變化情形,深入了解持有手機民眾從事的數位活動型態及其頻率。

新住民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

標準版(4)

「新住民數位發展現況與需求調查」係為瞭解新住民個人資訊近用現況與需求、發掘新住民家戶資訊環境的異質性、瞭解新住民如何融入我國資訊社會、探析新住民在我國資訊應用及數位程度的差異與提升新臺灣之子的資訊教育機會,期能提供政府作為後續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轉型之參考。

網路沉迷研究

標準版(3)

網路沉迷研究是以臺灣及金馬地區的22個縣市為調查範圍,並以年滿12歲且有上網經驗的民眾為研究對象,進行電話訪問。抽樣是以住宅電話資料庫為母體清冊,以縣市為分層,進行隨機抽樣,抽出之電話號碼,再將尾數兩位隨機的方式變更,以涵蓋電話號碼未登記的住宅用戶。 調查內容包含六個主要部分:第一部分調查受訪者個人網路使用情形,包括擁有的資訊設備、手機上網與否、上網地點、上網時間及使用行為等;第二部分調查網路成癮...(more)

身心障礙者於公務機關資訊應用概況調查

標準版(1)

本調查目的為了解身心障礙民眾在任職公務機關的資訊設備運用現況,以評估其可能面臨的問題和需求,進而為政府提供擬定相關措施之參考。

通訊傳播市場發展概況與趨勢調查

標準版(2)

資通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整體數位經濟也因此蓬勃發展。隨著後數位匯流時代來臨,第五代行動通訊(5G)、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等新興資通訊技術升級,除了攸關國家經濟與發展之外,也推動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娛樂視聽應用、...(more)

資深公民數位發展調查

標準版(1)

為了深入瞭解我國未上網資深公民的想法,以106年60歲以上民眾上網率不足三成的六個縣市(宜蘭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及澎湖縣)為範圍,藉由深度討論來瞭解資深公民未進入資訊社會的想法或可能阻礙,作為政府日後相關政策的參考方向。

公民網路參與行為調查

標準版(1)

為瞭解我國民眾透過網路進行公參與的現況及其疑慮,特規劃「107年公民網路參與行為調查」,旨在瞭解12歲以上民眾透過網路進行公共參與的行為及態度,包括網路族中的公共參與者比率、參與公共政策討論的動機與疑慮、曾表態過的管道、不同管道之發表感受、發表意見經驗、網路身份的使用習慣、網路身分認證等面向,預作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動「公共政策網路參與」之參考。

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

標準版(1)

依歷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顯示,國內數位發展第四、五級區域整體上網率較全國落後,且抽樣之偏遠鄉鎮樣本較為不均,為深入了解偏遠鄉鎮民眾數位應用現況及發展需求,發掘各偏遠鄉鎮資訊環境之異質性及面臨問題,特於108年辦理「偏遠鄉鎮數位應用調查」,作為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擬訂縮短偏鄉數位落差之政策參考。

勞工數位機會調查

標準版(16)

為了解勞工數位機會現況,俾供規劃推展勞工數位學習及提高就業能力之參考,勞動部(前身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自93年起,運用「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 擷取臺灣地區具有勞工身分之樣本進行統計分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