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資料捐贈說明

捐贈資料的方式

提供線上 表單填寫
表單中需填寫調查計畫的基本資料、聯絡人資訊、隱私議題,最後再上傳壓縮檔案(壓縮檔應包含資料檔、問卷、過錄編碼簿及成果報告等)。
表單填寫完成後,請您印出調查資料檔案利用授權書,授權同意SRDA管理及釋出您的調查資料,填寫完成後郵寄給我們,或由工作人員與您聯絡處理。

為什麼要捐贈資料給SRDA

  • SRDA提供有系統的資料整理與檢核流程,統一資料的釋出格式,增進使用者對資料的親和性。
  • SRDA將對資料進行長期保存,管理規則「符合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訊安全政策」的規定。
  • 公開釋出前,SRDA會先瞭解該筆資料之智慧財產權歸屬,並取得所有權人/機構同意授權本資料庫公開學術使用。
  • 釋出資料的使用者包含世界各地的專家及學生,必須加入SRDA會員。SRDA會員有資格的限制,資料使用亦需遵守會員約定條款的規定,保障資料捐贈者的權益。
  • SRDA提供資料分級管理,可能含有識別敏感內容的資料,獨立為「限制性資料」,採用「現場使用服務」或「遠距服務」等特定使用方式開放,使用者必須遵守相關規定,申請使用前皆均經嚴格文件審查。

捐贈資料的好處

學者專家或研究機構進行的調查資料,都是得來不易的珍貴資源,研究者利用這些資料進行分析的結果,對於各項議題都能再深入進行研究;學生更可以依照學者前輩的調查成果,經分析後成為學位論文,培育學術人才;國外相關學者也能就此了解台灣的狀況,進行國際性的比較分析。

SRDA對資料捐贈者提供以下服務項目:

  • 定期/不定期寄贈「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出版品
  • 資料整理與檢誤相關諮詢服務
  • 提供其捐贈資料之申請情況
  • 提供使用者發表之衍生著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