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取得方式

SRDA的資料提供會員從事研究、教學、課堂練習等非營利用途,從SRDA取得資料不須要另外付費,惟須遵守會員約定條款及各資料提供者的要求。

 資料取得方式依資料版本及會員類型略有不同,摘要如下表

 

資料類型

參考文件

數據資料 (需登入)

開放對象/

取得方式

公開瀏覽

及下載

      版本

會員

公共版

標準版

限制版

直接下載

直接下載

申請下載

遠距/現場使用

網路會員

--

--

--

一般會員

--/○

院內會員

  1. ○代表有完整的下載或申請資料權限;--代表無使用權限。
  2. 可直接下載的資料,以學者個人或研究單位提供的調查資料為主,少部分為政府辦理的調查。
  3. 需經申請後下載的資料,以政府機關自行辦理調查的資料為主
  4. 主計總處普查資料僅提供院內會員申請下載。

 

資料版本

依據資料提供者的要求,SRDA將資料區分為公共版、標準版及限制版。

公共版和標準版的數據資料可讓會員下載至個人電腦中使用,限制版則以遠端連線服務(remote service)或至現場使用(onsite)的方式進行分析,不可將數據資料下載至個人電腦中,僅可取得統計分析後的結果。

 一、公共版

提供所有SRDA會員使用,可直接下載使用。

二、標準版

提供SRDA一般會員或院內會員下載使用。其中部份資料依資料提供者要求,須先提供用途說明,經SRDA工作人員審核後始可下載(申請下載);此外,部份資料僅限院內會員使用。

三、限制版

提供一般會員及院內會員申請使用,由於資料具有敏感性或可辨識個人身份之資訊,必須在有管制的情況下使用。

  

提供項目

每一筆開放使用的資料,SRDA盡可能的提供相關檔案,包括:

  • 問卷
  • 過錄編碼簿
  • 報告書
  • 數據資料
  • 欄位定義程式

在各筆資料的介紹頁面中可先瀏覽並下載問卷、過錄編碼簿、報告書等參考文件,並且大部份資料可利用線上分析瞭解各題項答案的分布;若欲取得數據資料或欄位定義程式時,則須登入會員帳號,將資料加入追蹤後,至MySRDA依指示下載或提出申請。

 從MySRDA下載的檔案為一個zip壓縮檔,包含問卷、過錄編碼簿、研究報告書、數據資料、欄位定義程式等,所有該資料對外公開的資訊。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