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蒐集、保管及整理各類問卷調查資料,並採會員制對外開放資料使用。資料來源包括各大專校院、研究機構進行的學術研究調查計畫,以及政府部會應業務規劃及施政決策需要所辦理的調查統計。

網站上可供查詢使用的資料超過2千筆,涵蓋社會、政治、經濟、教育等社會科學重要領域,其中包含多項長期進行的主題型追蹤調查。各筆資料提供資料檔、問卷、研究報告、資料使用說明,以及利用該資料發表的著作書目。

這些資料可作為調查方式或問卷設計之參考,或以不同的研究假設、方法進行分析,產生新的研究成果,亦可以應用於教學活動中,有助於提升學生的統計分析與研究能力。

除在網站提供數位課程及在YouTube平台設立SRDA頻道之外,每年也會舉辦資料使用工作坊、研習班、網路研討會,以及提供到校推廣課程服務等,以期觸及更多潛在的資料使用者,並讓資料能被廣泛運用,發揮最大價值。

更多關於我們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