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傳播市場發展概況與趨勢調查

叢集摘要

資通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整體數位經濟也因此蓬勃發展。隨著後數位匯流時代來臨,第五代行動通訊(5G)、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等新興資通訊技術升級,除了攸關國家經濟與發展之外,也推動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娛樂視聽應用、串流影音OTT等數位匯流服務,並逐漸擴大影響多元產業,帶領人們進入智慧零售、智慧穿戴、智慧居家、智慧醫療等新生活型態。面對通傳產業生態及商業經營模式變化,蒐集並累積消費者在通訊傳播市場之使用行為,顯得更為重要。

為確實掌握通訊傳播市場發展與民眾使用情形,考量我國通傳市場發展現況與趨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自111年起規劃整併為通訊網路、傳播匯流兩類,並採用電話訪查。調查目的在於透過全面且深入之需求面調查,掌握數位經濟時代下各項消費者行為偏好與創新應用等最新動態資訊,除此之外,經由調查所得客觀與細緻的消費者行為資訊,亦可作為觀察我國數位經濟發展依據,以提供未來擘劃通訊傳播市場政策與法規之重要參考。

  • 每頁顯示筆數   筆

排序 

顯示 1-2 筆 , 共 2 筆

AN010012    112年度通訊傳播市場發展概況與趨勢調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申請下載

詳目顯示

AN010011    111年度通訊傳播市場發展概況與趨勢調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申請下載

詳目顯示


  • 每頁顯示筆數   筆

排序 

顯示 1-2 筆 , 共 2 筆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