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第4期 (1):生活中的法律調查(2) (公共版)

登錄號
C00361
英文計畫名稱
2014 Law and Social Change Survey Round 4 (1): Law in Every day Life Survey(2) (Public Access Data)
計畫主持人/服務單位
李立如 /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
叢集名稱
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
學門別
社會科學領域法律學基礎法學
DOI
https://doi.org/10.6141/TW-SRDA-C00361-1

摘要

本調查延續第一期問卷(2009年施測),旨在探討社會對於法律制度的回應與利用之態度以及對法律人角色的認知,題目包含下述主題:法律基本問項、對於法律專業人員的態度、受訪者與法律制度的互動經驗、選擇法律途徑之後的經驗與態度。調查對象為居住在臺灣與澎湖縣(不含金門、連江)內,且年滿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調查方法為電話訪問,實際執行結果共完成1,500案。

資料版本用途

第一次釋出日期
2021-12-28
最新釋出日期
2021-12-28
資料版本說明
原「建置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第四期實施計畫-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計畫」,因修改計畫名稱,相關文件統一更新。
用途別
研究用、碩博士論文、課堂練習、教學用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網路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語言
中文

文件瀏覽下載 (中文)

資料使用說明
C00361.pdf
報告書
C00361r.pdf

研究對象與範圍

計畫委託單位
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
2014-09-01 ~ 2016-08-31
調查執行期間
2014-10-20 ~ 2014-11-08
分析單位
個人
母體定義
居住在臺灣與澎湖縣(不含金門、連江)內,且年滿18歲以上之一般民眾
最大樣本數
1500
調查類型
抽查
調查方式
電話訪問
檔案格式
SPSS、STATA、CSV
SRDA資料整理方式
建置後設資料、檢查不合理值

參考文獻格式

中文參考文獻格式
李立如(2021)。2014 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第4期 (1):生活中的法律調查(2)(公共版)(C00361)【原始數據】取自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https://doi.org/10.6141/TW-SRDA-C00361-1
英文參考文獻格式
Li-Ju Lee (2021). 2014 Law and Social Change Survey Round 4 (1): Law in Every day Life Survey(2)(Public Access Data) (C00361) [data file]. Available from 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Academia Sinica. https://doi.org/10.6141/TW-SRDA-C00361-1

著作書目

民意趨向與司法審理制度之改革——以建構人民參與審判制度為中心

李立如 / 2020 / 期刊論文

東吳法律學報,31(3),29-78。

引用資料: 台灣社會意向調查, 臺灣法律與社會變遷調查

登錄號: C00183, C00199, C00234, C00361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