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使用說明

限制性資料現場使用(On-site)作業需知及資料使用規範

2022.01

一、作業需知

  1. 場地開放時間:上班日09:30至16:30。
  2. 申請資格:須具備SRDA學術調查資料庫一般會員或院內會員資格且會員帳號期限超過6個月者方可提出申請;若會員帳號期限未滿6個月者,需先延長會員期限後方得申請。
  3. 使用期限:6個月。如實際需要之作業時間超過已申請期間,得申請延長作業期間,惟需主動告知其研究計畫是否與原申請案由相同,如不同則需重新提出申請。
  4. 需預約場地時間:
    • 使用者需於現場使用前1個工作天來電預約(02-27871829),恕不接受當日預約。
    • 已預約時間,若遇特殊狀況,本專題中心擁有更改使用時間的權利,並於預約日前至少1個工作天通知使用者。
    • 已預約時間,若因臨時狀況無法前來,使用者應主動通知本專題中心。預約未到者視同爽約,爽約達2次(含)以上,三個月後才可再次預約使用。
  5. 現場作業注意事項:
    • 本專題中心實施門禁管制,現場使用者需出示有照片的證件供本專題中心核對身份。
    • 除文具、參考書籍等物品外,其餘物品一律不得攜入,應放置在入口處之置物櫃內。
    • 每次使用前後應配合填寫本專題中心之「限制性資料使用室使用登記表」。
    • 如需短暫離開,應主動告知本專題中心,方得離開。
    • 現場禁食、禁煙及禁止喧嘩。
    • 公用器材、文件、書籍等,請勿擅自攜出。
    • 為確保資料與設備安全,現場裝設監視錄影機,使用者所有行為將予以錄影。
    • 為防止資料外洩,現場使用之電腦主機上鎖,且不提供網路服務。使用者執行作業時,只能操作鍵盤和滑鼠,無法自行操作其他配備或外接裝置。
    • 本專題中心僅提供SPSS 25線上授權版(有使用人數限制)、SPSS 20單機版、Stata、R、Python及HLM等統計軟體供分析使用。如需使用其他軟體,請自行準備軟體及軟體授權文件。經確認後,方可協助安裝於現場使用室的電腦。
    • 使用期限屆滿後,使用者所有檔案將立即刪除,使用者所需的程式、彙總之統計分析結果檔請自行留存,本專題中心不負保管之責。
  6. 程式上傳與資料攜出注意事項:
    • 使用者若欲使用事先撰寫之程式,請於使用前以E-mail方式將檔案寄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經掃毒確認未含電腦病毒後,再協助上傳至遠端電腦上。
    • 可攜出資料或檔案僅限彙總統計分析結果與程式檔,使用者不得帶離任何形式之全部或部份未經計算之原始資料,或任何足資識別個別樣本/單位之資料,如手抄資料或自行建置之重製資料。
    • 如欲攜出資料,請以E-mail方式向工作人員申請,並告知攜出資料夾或檔案的名稱。本專題中心攜出資料檢查時間為2個工作日,檢查通過後,可攜出資料會以加密的壓縮檔寄送至使用者申請會員時所填寫的電子郵件信箱。

 

二、資料使用規範

  1. 資料使用以進行整體分析為主,嚴禁針對個別受訪者或個別受訪單位 進行分析研究,或從事其他無關活動,且不可有任何侵害個人隱私之行為。
  2. 不可試圖以錄影、攝影、截圖、照相、抄錄、複製、拷貝,或將資料轉換成其他形式以取得資料檔之部分或全部內容。
  3. 資料使用需遵守著作權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研究倫理、本專題中心之資料利用暨保密合約及其他相關法律規定。
  4. 用本專題中心資料所發表的論著(含會議論文、期刊論文、博碩士 論文、專書論文等)必須詳細書明「資料出處說明」(acknowledgement) 以及「授權號碼」,並於論著發表後一個月內提供出版書目給本專題中心存查,以利參考;未提供者,本專題中心得拒絕其下次申請案。
  5. 如違反上述相關規定時,本專題中心得視情節輕重,限制或停止其申請,或者永久取消其會員資格及本專題中心提供之各項服務項目。
  6. 若未善盡保密義務致有錯誤、損毀、滅失或其他不法情事發生,除應依相關規定追究行政責任外,應依刑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規定移送司法機關偵辦,並將負擔相關之損害賠償。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