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8-15
訊息主題:
『公寓大廈住宅社區管理維護服務、管理費及與不動產價格折舊率關係之關係』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淑美
計畫執行單位:崑山科技大學不動產經營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 ~ 2010/07/31
 
社區管理維護的目的是為減緩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的折舊和增加公共設施的使用年限,對於住戶居住品質與不動產價值的提升皆有所助益。本研究首先以迴歸模型探討集合住宅管理維護維護資源的投入、管理維護品質與不動產價格的關係。社區管理維護服務資源投入多寡,管理維護的品質將關乎社區的居住環境品質和住戶的滿意度,而目前進行社區管理維護方式以委外管理為主流,並向住戶收取管理費;在提供的管理維護服務與管理費間是否平衡,服務價值如何?而服務品質及服務價值對於住戶的滿意度與行為意向之間的關係又如何?住戶認為社區管理維護品質佳,可能出租意願較低,將來不動產的出售價格較高,本研究欲探討社區管理維護服務品質、服務價值、滿意度與住戶對於不動產行為意向的路徑關係。研究結果顯示:社區管理品質顯著的影響不動產出售的成交價格;其次,管理維護品質影響社區管理服務的價值,再影響住戶的滿意度;第三,管理維護品質影響社區管理服務的價值,再影響住戶對不動產的行為意向,管理維護服務的滿意度對行為意向的影響不顯著,社區應專注於提升管理品質與管理維護資源投入的相對價值,提升服務價值比提升滿意度對於住戶出租住宅和不動產的售價的影響更為重要。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23 公寓大廈住宅社區管理維護服務、管理費及與不動產價格折舊率關係之關係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