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2-03-09
訊息主題:
行政院研考會『100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自90年起每年定期辦理的「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於100年正式更名為「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此調查針對我國22縣市家戶內年滿12歲之本國籍人口進行電話隨機抽樣訪問,合計完成13,272份有效樣本。為使調查得以推論我國12歲以上全體民眾的意見,係按內政部公佈之1007月各縣市12歲以上人口的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加權,另依據各縣市12歲以上人口占全國12歲以上人口比例進行第二階段加權還原。
 
  調查主要包含三部分內容,第一部分是從「資訊近用」、「資訊素養」與「資訊應用」三個面向探討國人的資訊近用機會及數位應用的差異情形,第二部分旨在探討網路發展對於個人生活機會產生的影響,第三部分則是評估尚未參與資訊社會民眾對於網路的認知及態度。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過錄編碼簿、SAS欄位定義程式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系統檔、STATA系統檔。

資料瀏覽
AE010009 100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