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2-02
訊息主題:
『我國大學生政治價值與態度的持續與變遷:大學四年社會化過程之研究(Ⅳ)』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義彥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9/07/31

  本研究希望探討大學生在大學四年期間的政治社會化過程以及其政治價值與態度的持續與變遷。本研究將繼續針對同一樣本在大學第四年下學期課程結束前一個月,進行訪談。分析大學四年對學生政治社會化的效果。台灣過去相關的政治社會化研究,受限於研究經費以及研究資源,率多運用橫切面式的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y),較缺乏長期觀察的研究資料與研究設計。因此,本研究希望運用「固定樣本連續訪談法」(panel studies)的方式,持續追蹤觀察大學生在大學四年的政治社會化過程,以期在理論上以及方法上,對於國內外有關政治社會化的相關研究,有所貢獻。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64 我國大學生政治價值與態度的持續與變遷:大學四年社會化過程之研究(Ⅳ)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