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8-01
訊息主題:
『高瞻計畫(宜蘭高商)--子計畫三:課程評鑑研究(Ⅲ)』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吳銘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宜蘭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07/31
 
  本研究旨在探討深化資訊科技課程規劃實施,並進行評鑑,以確定實施成效及建立深化資訊科技課程。計畫透過文獻分析、教學實驗、專家座談、問卷調查與評鑑訪談等方法,以收集研究所需資料,並運用適當的統計方法進行分析,以達成上述研究目的。結果發現,宜蘭高商學生選擇高瞻計畫之學習動機偏向「內在需求成長面」,而在學習態度方面,第二與第四階段有參加「高瞻計劃」學生對「高瞻計劃」學習態度均抱持著同意的看法。此外,學生的整體學習滿意度偏向高滿意度,學生皆高度認同教師教學態度,且學習動機與學習滿意度存在正向之關係。參與高瞻計畫的教師,具有高教學滿意度,教師自評具備高度之教學品質,對教學皆有高度的規劃、經營與回饋,也認為學校課程合乎社會需求、實用性、學生興趣、正確性、難度適中、彈性。本研究依據上述研究結果,並且整合三年計畫的研究結果,對宜蘭高商提出行政建議與教師建議,以供我國高級中學建構及規劃深化資訊科技相關課程及實施與進行評鑑之參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11 高瞻計畫(宜蘭高商)--子計畫三:課程評鑑研究(III)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