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1-01
訊息主題:
『本土文化性的「積德修行信念」量表之建構與檢驗:以國中小教師之組織公民行為、工作績效檢驗其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鄭燿男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東大學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2009/10/31  

  本研究從台灣本土文化的儒學、佛學、民間信仰,探討慈善信念包含利他、修行、大愛與關懷、行善、積功德、福報與罪罰、勿積惡、因果業報等。

  以臺灣本島國中小教師為研究母群,採叢集隨機抽樣。問卷則以半結構性訪問調查蒐集教師的積德修行信念之知覺,並與文獻整理所擬出的積德修行信念內涵,對照整理,編擬教師「積德修行量表」;再以LISREL進行驗證性因素分析,以建構「積德修行量表」的各分層面因素之構念效度;並以工作績效與組織公民行為做效標,建構教師積德修行信念量表的效果。最後,有效樣本數為1,577位教師。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43 本土文化性的「積德修行信念」量表之建構與檢驗:以國中小教師之組織公民行為、工作績效檢驗其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