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9-22
訊息主題: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TYP2013調查(配偶樣本第一波)」公共版、限制版暨僅限現場使用版資料開放(申請)

計畫主持人:伊慶春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計畫執行期間:2013.10.21-2014.02.28
調查執行期間:2013.11.26-2014.01.25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簡稱「台灣青少年計畫」,計畫自2000年展開,分別以當年度的國一學生(簡稱為J1樣本)與國三學生(簡稱為J3樣本)為受訪對象。總計自台北市、新北市及宜蘭縣共四十所學校中抽取162個班級,邀請5千名以上的學生為受訪者。此外亦針對學生、家長及班級導師,進行系列的追蹤調查。從此之後逐年追蹤同一群受訪學生,以期了解他們國中畢業後進入高中、技職、大學的成長背景與學習環境。如今受訪學生皆邁入成年期階段,TYP2011調查(成人合併樣本第一波)為合併J1和J3兩批樣本而進行第二階段成年期的研究(TYP2011追蹤調查,簡稱TYP2011)。

本資料為合併J1和J3兩批樣本進行第二階段成年期的研究(TYP2011)追蹤調查之中,對已婚受訪者的配偶所進行的2013年調查。問卷內容有:就業或就學經驗、婚姻情況、家庭與家人關係、個人成長經驗等。調查時間為2013年11月26日至2014年1月25日間,以面訪和自填問卷的方式進行調查,最終完訪樣本數為118案。

本次釋出的資料包括公共版、限制性資料(已新增至「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 (限制版)」之內),以及僅限現場使用之限制版。各版本別的差異請參考SRDA部落格文章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CSV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督導訪員手冊。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

資料瀏覽
D00182 台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TYP2013調查(配偶樣本第一波)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