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8-01
訊息主題:
「公共衛生教師及學生對實證決策之認知:全國性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邱亞文
計畫執行單位: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全球衛生暨發展碩士學位學程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10/31

本研究為全國性之調查,以問卷調查及專家訪問來進行,對象為公共衛生界的教師、學生,問卷內容包含有對於實證公衛之認知、知識、技能、行為、應用及障礙等構面。總共回收有效問卷教師110份及學生241份。運用實證之障礙中,「不是我的日常工作」為教師最常見之障礙,「中文之實證參考書或中文實證參考資料不足」、「欠缺專責人員協助推動」為學生常見之障礙。

研究結果:MD Consult為教師最常使用之實證資料庫,博碩士論文網及MEDLINE/PubMed為學生最常使用之資料庫。有88.3%的教師及54.4%的學生聽過實證公衛。在聽過實證公衛的人當中,有92%的教師認為實證對實務工作品質的提升是有實質幫助,有76%的教師支持工作單位推廣實證之應用,有67%的教師及35%的學生認為有足夠實證公衛的知識,有84%的教師及29%的學生認為有足夠的技能來應用實證公衛。

本計畫是本國第一個探討公共衛生學界對實證決策的認知評估,結果將可以提供有用之資訊來對公共衛生人員進行實證公衛之推廣。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EXCEL資料檔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17 公共衛生教師及學生對實證決策之認知:全國性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