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4-10
訊息主題:
『民主治理下的政府效能:公共服務動機、繁文縟節、與政務/事務關係(台灣政府文官調查第二期,TGBS II) (公共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陳敦源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4/06/30

本研究接續2008年台灣文官調查(TGBS-I)的路徑,以不同的理論架構進行第二次的全國文官調查(TGBS-II),本著「循證、本土、公開」的精神,進行資料的收集。本次的理論架構,主要是以民主治理下的政府效能為核心,討論管理(公共服務動機)、法制(繁文縟節)、以及政治(政務/事務關係)這三個獨立變數對於政府效能的影響。計畫研究對象主要針對中央政府的文官進行調查,依其官等及機關做分層隨機抽樣,一共完成了1464份成功問卷。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歷年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台灣政府文官調查

資料瀏覽
E10062 民主治理下的政府效能:公共服務動機、繁文縟節、與政務/事務關係(台灣政府文官調查第二期,TGBS II)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