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從不同理論觀點建構團隊績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介鵬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6/07/31

本研究研究目的為在四年期間內嘗試從不同理論觀點去研究「工作績效」這項學術與實務上重要的研究議題。研究方法首先以活動理論與寬廣與建立理論為基礎來提出一個研究模式(模式A),在模式中,團隊績效透過團隊主動與團隊精熟度的完全中介而受到快樂與知識分享的間接影響,同時,團隊績效與團隊精熟的關係受到團隊主動的干擾;團隊主動和知識分享的關係與團隊精熟和知識分享的關係均受到快樂的干擾。除上述研究內容外,本研究根據自我規範與社會認同來分析團隊層級之團隊績效的形成(模式B),在所提出的模式中,團隊績效受到目標承諾、情緒智商和團隊互依性的間接影響,其中團隊規劃與社會認同為中介變數,同時團隊規劃與團隊認同對於團隊績效的效果都假設會受到目標承諾的干擾。抽樣母體為台灣的科技廠商之員工及主管,共回收有效樣本:第一次主管137份、第一次員工543份、第二次主管87份、第二次員工327份。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和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66 從不同理論觀點建構團隊績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