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2-17
訊息主題:
『建立適合人文社會學科學術發展之評鑑機制研究計劃』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寬重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教育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1/01/01-2011/12/31 

此計畫旨在研究當前國內人文社會學學者對於理想及實際學術評鑑方式之看法,將特別留意各學門間的差異性,及服務於不同學術單位學者的不同看法。研究成果希望能提供未來各單位制定學術評鑑與獎勵辦法之重要參考。問卷特就期刊論文、學術專書、論文(集)專書、論文()專書之一章、個人論文集、教科書與翻譯七種學術著作進行調查,希望瞭解各學門對於不同類型出版品重視程度的差異,以提供日後建立合理評鑑制度的參考。

此次釋出資料為網路問卷調查方式所蒐集資料,其調查範圍包含所有不分公私立之學校體制(大學、技職、師範、軍警)、學校區域(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離島)等,主要訪問對象以專任職級且為人文、大眾傳播、法律、社會科學、商管、教育、藝術、體育休閒學門教師為主,調查時間為201113日至2011218日間,最終有效樣本數為5,363,回收率47.21%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33 建立適合人文社會學科學術發展之評鑑機制研究計劃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