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台灣與香港的社會企業之治理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官有垣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4/07/31
 
  本實證研究計畫探討台港兩地社會企業的治理結構與功能的動態演變情形,對於政府的政策制訂者、社會企業的領導者、實務工作者,以及探索此議題的學術研究者而言,皆有其重要性與價值性。瞭解社會企業的治理情況與功能發揮量窳,可以指引這類NPO 有效地實踐其社會價值(social values並發揮社會影響力(social impacts,畢竟社會企業存在的目的,除了工具性的經濟目的外,最重要的即是達成社會目的(social purpose。樣本共計發放430 家社會企業(包含工作整合型、社區發展型、社會合作社,服務提供與產品銷售、公益創投與其他類型等,計回收110 家,回收率為25.6%。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36 台灣與香港的社會企業之治理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