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影響國中教師共同備課、公開觀課與集體議課意願的因素以及與其教學專業成長的關聯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劉世雄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方法,瞭解影響國中教師共同備課、公開觀課與集體議課意願的目的、關注內容以及與其專業成長成效知覺的關聯。本研究故意抽取有共同備課、公開觀課與集體議課之完整經驗的國中教師753位,沒有任一經驗的國中教師741位,其餘880位教師則有部分經驗。比較特殊的研究結果顯示,有完整經驗的國中教師比無經驗的國中教師多了「學生學習」的目的;也認為「學生學習比學科知識重要」。另外,有完整經驗的國中教師的專業成長知覺和職業認同感均比沒有經驗的國中教師還要高。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41 影響國中教師共同備課、公開觀課與集體議課意願的因素以及與其教學專業成長的關聯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