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8-01
訊息主題:
『二元俱存是否可以提升供應商績效?聯盟二元俱存的跨層次交互作用之角色』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銘章
計畫執行單位:靜宜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具備「二元俱存」的組織能力被視為組織的動態能力,因此,二元俱存能力成為提升廠商績效的重要因素。雖然部分研究的結果支持二元俱存能力與廠商績效之間的正向關係但近來也有部分的研究及實證結果並未支持此一主張。因此,二元俱存能力對於廠商績效的影響如何?仍是具有爭議的議題。本研究認為高度整合可能可以創造一個二元俱存的供應鏈網絡系絡,克服探索策略與利用策略之間的張力,使得供應鏈中的個別廠商得以受惠,因而釐清廠商二元俱存能力對績效影響的關係。本研究以中衛體系的廠商進行實證,共計回收30家中心廠與103家協力廠的資料,配對後進行HLM分析。研究結果發現:廠商的二元俱存能力對其績效有正向的影響;供應鏈整合的程度對供應鏈的二元俱存能力有正向影響;供應鏈二元俱存能力對於供應商績效有正向影響,同時對於供應商二元俱存能力與供應商績效之間的正向關係有正向的調節效果。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05 二元俱存是否可以提升供應商績效?聯盟二元俱存的跨層次交互作用之角色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