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7-08-01
訊息主題:
『主管職場八卦的效能研究:一項跨層級的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郭建志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4/07/31
 
  在企業組織中,主管扮演著重要的管理者角色,是單位或團體成功的關鍵要素,他可能同時具有職場八卦的目標對象與參與者的雙重角色。因此,此研究從主管的角度出發,採取對偶層級的研究觀點,探討主管職場八卦對主管-部屬關係及個人效能(團隊有能、心理有能、主管承諾、部屬八卦)的作用效果,並說明主管-部屬關係品質在主管八卦與部屬效能間的中介角色。此研究蒐集231對對偶資料,結果發現主管正向八卦確實與LMX、團體有能、心理有能、主管承諾及部屬正向八卦有顯著相關,而主管負向八卦則與部屬的八卦呈顯著正相關。再者,此研究也發現,主管正向八卦經由LMX來影響團體有能、心理有能、主管承諾及部屬八卦,支持LMX 在其間所扮演的中介角色。整體而言,此研究結果凸顯主管八卦在LMX 及員工態度及行為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最後,根據此研究結果,進一步討論並說明管理意涵、未來研究方向及研究限制。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使用說明、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20 主管職場八卦的效能研究:一項跨層級的分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