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醫療產業與銀行產業委外夥伴關係之比較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興進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9/12/31
 

本研究計畫之主要目的在於採用社會交換理論之觀點來探討資訊系統委外時影響夥伴關係之決定因素,以及探討夥伴關係品質與委外成功彼此的關聯性,分別針對醫療產業與銀行產業進行問卷調查。在醫療產業方面針對國內採用PACS 之18 家醫學中心之實際參與PACS 專案的主管人員及主要使用者進行調查。總計發出400 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數147 份,有效回收率36.75%。在銀行產業方面,則針對國內37 家銀行的資訊單位主管
與資訊單位之資深人員進行調查,總計發出129 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數49 份,有效回收率37.98%。所蒐集的資料透過結構方程模式進行分析。在醫療產業方面的結果顯示:參與、溝通品質、協調、互相依賴與高階主管支持為委外夥伴關係品質的主要關鍵決定因素;委外夥伴關係品質與醫院PACS 委外成功呈現正向相關。銀行產業方面的研究結果則顯示參與、聯合行動、及溝通品質為委外夥伴關係的主要關鍵決定因素;委外夥伴關
係品質與銀行資訊系統委外成功呈現正向相關。本研究也針對醫療產業、銀行產業及國外研究的結果進行比較,並提出整合式委外夥伴關係模式,模式中參與和溝通品質為委外夥伴關係品質的關鍵決定因素,此外,委外夥伴關係品質對於委外成功有正面之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57 醫療產業與銀行產業委外夥伴關係之比較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