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3-14
訊息主題:
『環境變遷下台灣民眾空氣污染暴露活動時間特性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龍世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

計畫執行期間:2010/05/15~2010/08/20

 

  台灣人口稠密、工商及通活動密集、加上住商混和之居住型態、傳統之民俗(拜拜)及烹調習慣,在在造成台灣民眾生活周遭之污染源之複雜度遠高於西方國家,而民眾暴露到多少污染物濃度,也取決於民眾的生活型態與活動特性,目前台灣並無具代表性的相關資料。在全球增溫下,民眾活動時間亦可能產生變動,為了了解目前及推估不同溫度下民眾活動時間的變動,亟需建立依據代表性的民眾活動時間資料庫。
  空氣污染暴露之民眾活動時間型態調查,主要包括一系列有關民眾在何時、何種微環境、從事何種活動、以及是否暴露到與此活動有關之空氣污染物暴露源的資訊,如此可得到民眾接觸到不同污染源的頻率及時間長短。若配合大器化學模式所得出之各微環境中污染物的濃度及溫度資料,即可推估不同溫到下民眾接觸污染物的總暴露量,有助於評估空氣污染物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16 環境變遷下台灣民眾空氣污染暴露活動時間特性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