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5-08-03
訊息主題:
『目的地行銷組織之網站創意:量表發展與實證評估』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劉瓊如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地理系環境暨觀光遊憩碩士班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2/08/01~2013/07/31

儘管網際網路已廣泛的成為目的地行銷組織之行銷工具,卻極少探討評估此類型網站創意性之研究。因此,本研究試圖建構目的地行銷組織網站創意評估量表。有鑑於此,本研究擬以階段性方式進行,第一階段基於理論基礎得到量表的初始題項;第二階段為量化研究,依循一般量表的建構程序,發展具信、效度之測量工具,本研究得到一具四因素的目的地網站創意包含:美觀與情感設計、互動性設計、重要性設計、獨特性設計共22題測量問項;第三階段分兩次邀請350351位背包客以此量表來評估亞洲地區10個目的地行銷組織之網站創意表現,結果指出最佳前三名目的地行銷組織依序為韓國、台灣及日本。本研究亦提出若干管理意涵與未來研究方向之建議。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106 目的地行銷組織之網站創意:量表發展與實證評估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