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6-06
訊息主題:
『國際觀光旅館工作標準化與員工創造力關係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駱香妃
計畫執行單位: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旅管理科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8/08/01 ~ 2009/07/31
 
  如何維持服務品質的穩定性與一致性,乃是國際觀光旅館普遍重視的課題。由於服務品質容易受到人為因素的影響,因此旅館業者經常運用工作標準化的手段來解決服務品質的異質性問題。而隨著台灣旅館產業競爭日趨激烈,旅館業者必頇提出更適合顧客的產品與服務,以提升本身的競爭優勢,持續性的組織創造力是關鍵要素。有鑑於此,提升員工的個人創造力,鼓勵企業員工表現創新行為,讓企業更活化,已是各學術與企業相當重視的課題。而兩者之間似乎存在著矛盾關係。在工作標準化執行之下,工作自主性扮演何種角色?本研究運用問卷調查以台灣地區的國際觀光旅館共有60 家為研究範圍,其各部門正職員工為取樣對象,擬透過旅館人資部主管之協助,安排員工填寫故採便利抽樣,且透過階層複迴歸分析來進行實證分析。本研究驗證四者間之理論架構,並提出對後續研究與管理實務上的建議。對於國際觀光旅館人力資源部在針對員工培訓及策略之方針,能更切確瞭解及掌握員工需求。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19 國際觀光旅館工作標準化與員工創造力關係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