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4-03-04
訊息主題:
「銀髮族健康促進方案選擇偏好及其經濟價值之研究–以金門縣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洪春復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金門大學長期照護學系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調查執行期間:2019.12.01~2020.08.31


隨著全球高齡人口的增加,人口老化是當前世界各國面對的重大挑戰。台灣在2018年65歲以上高齡人口達到了14%,台灣正式進入了高齡社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高齡者生理功能逐漸出現衰退,同時也常伴隨著心理及社會功能的變化,因此在各種研究老化的理論當中,老人身心的健康都是當中最受到重視的因子之一,如何能讓高齡者在老化的過程中維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是達成成功老化或是活耀老化重要的目標。

本研究透過問卷訪查的方式調查金門縣民眾對於辦理銀髮族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的偏好,同時利用選擇試驗法評估民眾對於銀髮族參加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方案屬性水準的偏好程度以及其對於參與健康促進活動各屬性水準的願付價值。

研究結果發現有38.3%的受訪者參加過金門縣的健康促進活動,50歲以上的受訪者則有51.5%參加過健康促進活動;有高達93.3%的受訪者認為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對於銀髮族的身心健康有所幫助,也有高達93.1%的受訪者願意支持成立健康促進基金來促進民眾的身心健康。

開放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資料檔(EXCEL)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880 銀髮族健康促進方案選擇偏好及其經濟價值之研究–以金門縣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