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4-01-03
訊息主題:
「大學生時間意識及其學業投入程度之研究:從理解到介入」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唐淑華教授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計畫補助單位:科技部
調查執行期間:2019.10.01~2020.12.31

本研究原擬以三年時間針對大學生的「時間意識」與「學業投入」進行一系列相關研究。第一年在「理解」此領域之研究版圖與現階段臺灣之大學生對時間議題的想法,以及探討其與學業投入之關係;第二年著眼於「介入策略」之發展,目的在發展能增進大學生時間意識的讀寫課程;第三年則檢視此介入課程之實驗效果。主要分兩部分進行:首先是透過質性訪談資料探討八位大一學生的學習投入情形,並分析其學習投入可能受哪些轉變歷程因素所影響;其次則是透過量化調查方式以了解594位就讀台灣北部地區之公私立大學不同校、系屬性的大一至大四學生其時間意識與學業投入的關係。

開放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資料檔(SPSS)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863 大學生時間意識及其學業投入程度之研究:從理解到介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