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6-22
訊息主題:
「科技輔助學習導入全球衛生課程教學評估計畫(公共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蔡奉真
計畫執行單位:台北醫學大學全球衛生暨發展碩士學位學程
經費補助單位:教育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8/08/01~2019/07/31 

“流量”是在教育中使用資訊技術(IT)的積極狀態,但在網絡成癮(IA)中也被用作消極特徵。此研究評估了學生的流動經歷,網路成癮和對技術增強學習的接受程度之間的相關性,以確定在教育中是否應限制資訊技術的應用。

本研究以台灣一所醫科大學的學生為研究對象,使用簡短處置量表和網路成癮自我報告量表,於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執行調查,共收集451份有效樣本。

研究結果顯示流程量表(如“專注於當前任務”和“時間的轉變”)與網路成癮的總評分和網路成癮(IA)的三個子量表顯著相關。接受程度更高的學生對技術輔助學習的流向體驗,網路成癮和時間管理和績效均較差。但是,只有將流量與學生對使用IT進行課程活動的接受程度顯著相關(OR = 1.97)。醫學專業的學生對技術增強、輔助學習的接受程度明顯高於其他學生。研究結果表明,教育者應該限制學生使用資訊技術的時間,而不是限制資訊技術的使用。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D00185 科技輔助學習導入全球衛生課程教學評估計畫 (公共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