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11-03
訊息主題:
「代言人種族如何影響全球品牌在本土類別產品的廣告效果」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秀英
計畫執行單位:逢甲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7/08/01~2018/10/31

本研究旨在探討具強烈「外國類別聯想」的全球品牌,欲推出與本土文化與風俗高度相關的新產品時,其代言人種族與品牌形象定位,是否能改善對新產品的態度。為達研究目的,本研究以臺灣18歲以上消費者為研究對象,進行便利抽樣,總計收回260份有效問卷。研究結果則顯示,母品牌的產品類別與延伸產品類別的一致性,對延伸產品態度具影響力。而相較於功能定位者全球品牌,以尊貴定位者,其本土種族代言人策略可成功彌補本土類別延伸之不適性。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633 代言人種族如何影響全球品牌在本土類別產品的廣告效果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