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9-16
訊息主題:
「負面領導行為前因與後果的探討:不當督導與威權領導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家五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6/08/01~2017/07/31

本研究在探討領導與部屬交換關係和工作績效,在原型部屬到不當督導間扮演的中介效果,以及政治氛圍知覺在工作績效與不當督導間扮演的調節效果。本研究以臺灣地區各大保險公司的保險從業人員為研究對象,並以各縣市保險從業人員比例作為問卷發放數量的參考。首先以便利抽樣搭配滾雪球抽樣方式,透過身旁親友介紹任職於保險業的員工或主管的人脈,以及透過這些對象引薦同業朋友、公司同事參與問卷填答。協助填答問卷對象的工作性質涵蓋業務外勤或行政內勤,一位主管至多搭配填寫五位部屬問卷。最終回收主管與部屬配對成功的有效問卷,包含主管問卷 110 份、部屬問卷 317 份,有效回收率 55.42%。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檔、SPSS資料檔與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528 負面領導行為前因與後果的探討:不當督導與威權領導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