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9-01-02
訊息主題:
「熱浪衝擊下的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個人與社區因素的探討(102年面訪)」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杜素豪、廖培珊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
計畫執行期間:2013/01/01-2013/12/31
調查執行期間:2013/07/07-2013/09/29

本計畫主旨為瞭解在高熱的夏天時民眾活動型態的變動、可能的熱危害及空氣污染物暴險情況。除了進行面訪問卷外,也會針對25個村里進行受訪家戶環境的溫濕度及照明度檢測,另外,從25個村里中挑選鄰近大台北與高雄地區,再由環境變遷中心派出檢測員進行空氣品質指標的檢測,本研究主要蒐集民眾在何時、何種環境、從事何種活動,以及是否暴險到與此活動有關之熱源及空氣污染源的資訊。

調查方式採面對面訪問,由訪員依據樣本名單找到受訪者本人,利用平板電腦搭配電腦輔助面訪調查系統 (computer-assisted personal interviewing,簡稱CAPI系統),以一問一答的訪問方式來蒐集資料。除了以問卷訪問方式蒐集資料外,也進行環境儀器檢測。以台灣地區具有本國國籍且設有戶籍,年齡在18歲(含)以上民眾(民國8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戶籍資料檔為抽樣母體。調查訪問地區則是以台灣地區(不含福建省金門縣和連江縣)為主要的訪查地點。調查執行期間從民國102年7月8日開始到民國102年9月30日結束,共計完成A卷2,008案、B卷1,995案和HOBO儀器檢測511案。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CSV資料檔、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調查報告書。

相關計畫/調查瀏覽
 熱浪衝擊下的因應能力

資料瀏覽
C00286 熱浪衝擊下的社會脆弱度與調適力:個人與社區因素的探討(102年面訪)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