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11-15
訊息主題:
「樂齡大學的經營模式、執行成效與發展策略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麗惠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6/10/31

本研究係以樂齡大學為研究場域,為能針對樂齡大學的經營模式、執行成效與發展策略有一個全面性地探討,擬採二年期的計畫進行研究。整體而言,第一年的研究目的包括:(一)應用CIPP模式中的背景、輸入、過程層面,評估樂齡大學的經營模式。(二)評析樂齡大學的經營困境與經營願景,從而聚焦樂齡大學的多元經營模式。(三)應用CIPP模式中的影響與成效層面,評估樂齡大學的執行成效。(四)分析樂齡大學對於大學校院、參與者之影響,並調查參與者對於樂齡大學的反應、學習、行為,從而評估樂齡大學的執行成效。上述研究目的中的第一、二項,旨從經營者的觀點來評估樂齡大學的經營模式;第三、四項研究目的,則從參與者的觀點來評估樂齡大學的執行成效,希望藉由經營者和參與者不同角度的交互檢驗之後,能梳理出方案提供者與方案需求者之間的差距,為達研究目的,本研究將分別從經營者觀點、參與者觀點進行問卷調查。

第二年的研究目的包括:(一)評析不同類型的大學校院,辦理樂齡大學之優勢、劣勢、機會、挑戰。(二)應用CIPP模式中的可持續性、可應用性層面,評估樂齡大學的發展策略。(三)分析樂齡大學的總體策略、資源整合策略、市場策略。(四)建構樂齡大學永續經營發展策略的評估指標。(五)根據評估指標作為各大學校院調整樂齡大學經營模式之參考,從而建立本土化的經營模式,進而與國際交流並接軌。建基在第一年研究成果的基礎上,第二年的主要目的將針對供給面與需求面之落差,應用CIPP模式的可持續性、可應用性,研擬樂齡大學的永續經營發展策略。為達研究目的,將兼採訪談法、德懷術進行研究,以期融合理論與實務,提出永續經營發展策略的評估指標。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77 樂齡大學的經營模式、執行成效與發展策略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