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8-08-01
訊息主題:
『新聞媒體品牌化:從供給和需求兩端探究品牌權益和品牌延伸』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靜蓉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3/08/01~2016/07/31

本研究企圖採用品牌權益、品牌延伸和開放品牌等理論概念,探究新聞母品牌的關鍵成功因素。研究方法為針對台灣四大報紙本版與網路版讀者所做的問卷調查,共蒐集到907份問卷。研究結果顯示延伸品牌忠誠度、母品牌聯想、母品牌感知品質和品牌組合直接且正向地影響母品牌忠誠度;開放品牌和母品牌知覺則必須透過第三變數中介,對母品牌忠誠度產生影響。本研究建議新聞母品牌無須畏懼網路延伸品牌的替代效果,但也不能放棄母品牌的權益建構,兩者加總可以顯著促進新聞母品牌忠誠度。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261 新聞媒體品牌化:從供給和需求兩端探究品牌權益和品牌延伸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