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20-08-01
訊息主題:
「應用調節焦點理論探討企業工作團隊多元性、觀點採用與個人創造力:認知需求與團隊領導的角色」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珍如
計畫執行單位:慈濟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經費補助單位:科技部
計畫執行期間:2014/08/01-2015/07/31

本研究作者提出團隊成員間同理心的換位思考(perspective taking)為一項關鍵的過程,藉此可促使實現多元群體內部個別團隊成員的創造力的優勢,故本研究計畫書旨於檢視職場中換位思考在團隊多元性與個別成員創造力間的中介角色。本研究為求實境衡量個體創造力形成內涵,檢視22項[百題]之多的研究構念,以跨足職場個體員工層級與團隊層級之形式蒐集並檢視精鍊實徵資料,而經過充足的研究構面資料蒐集與探討,將可獲得有價值的多元資料以確證影響個體成員創造力的歷程因素。本研究從台灣通訊、電子、汽車、資訊科技與製藥業等產業中蒐集超過70個工作團隊500名以上團隊成員之訪談實徵資料,透過部屬-上司之間的對應問卷設計,避免統計分析共同方法變異(CMV)之疑慮。有效激勵組織個體創造力為產業技術升級之重要關鍵,本研究透過探討以理解團隊多元性如何引導個體創造力的歷程,細緻分析組織內部科技升級的關鍵人為因素,獲致豐碩的實用性研究結果。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319 應用調節焦點理論探討企業工作團隊多元性、觀點採用與個人創造力:認知需求與團隊領導的角色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