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接觸的橫切面與貫時性特質(II) 

登錄號
C00152
英文計畫名稱
The Cross-Sectional and Longitudinal Characteristics of Daily Contact (II)
計畫主持人/服務單位
傅仰止 /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學門別
社會科學領域社會學社會組織與階層
DOI
https://doi.org/10.6141/TW-SRDA-C00152-1

摘要

本研究探討「日常接觸」的結構組成與動態變化。「接觸」不但反映出人際「聯繫」與「網絡」結構的基本成份,更能揭示聯繫與網絡演變過程中的社會「行動」要素。聯繫或網絡的面向為何?結構上的特質如何展現社會關係的面貌,都有賴橫切面的研究取向和方法來加以探究。至於這些聯繫和網絡如何轉變,則必須藉助貫時性的方法與資料。本研究將結合這兩大面向,從日常接觸這項最基本的社會行動成份,來了解人際關係的運作原則。電話調查部分,一方面了解社會民眾的聯繫特質,另一方面則選擇一天內實際發生的所有接觸,探討社會行動的內涵。調查內容依據第一年分析來設計,預期綜合大型問卷調查以及接觸日誌的優點。藉由多層次分析,此多重研究取向應有助於開拓網絡研究所未能綜合探究的結構與行動特質。

資料版本用途

第一次釋出日期
2012-08-01
最新釋出日期
2012-08-01
資料版本說明
用途別
研究用、碩博士論文、課堂練習、教學用
取得方式
一般會員、院內會員直接下載
語言
中文

文件瀏覽下載 (中文)

資料使用說明
C00152.pdf
問卷
C00152q.pdf

研究對象與範圍

計畫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
2006-08-01 ~ 2007-07-31
調查執行期間
2006-09-19 ~ 2006-10-05
分析單位
個人
母體定義
年滿十八歲以上、且家中有電話之民眾
最大樣本數
1145
調查類型
抽查
調查方式
電話訪問
檔案格式
SPSS、STATA
SRDA資料整理方式
建置後設資料、檢查不合理值

參考文獻格式

中文參考文獻格式
傅仰止(2012)。日常接觸的橫切面與貫時性特質(II)(C00152)【原始數據】取自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https://doi.org/10.6141/TW-SRDA-C00152-1
英文參考文獻格式
Yang-chih Fu (2012). The Cross-Sectional and Longitudinal Characteristics of Daily Contact (II) (C00152) [data file]. Available from Survey Research Data Archive, Academia Sinica. https://doi.org/10.6141/TW-SRDA-C00152-1

著作書目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