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6-06-01
訊息主題:
『台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Ⅱ)』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于若蓉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調查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調查執行期間:2011.05.02 - 2011.06.12 

  近年來,隨著基因科技的發展,醫學、農業生產技術等方面產生劇烈的變革。然而直至目前為止,我們仍無法確知這些科技可能帶來哪些後果,也不確知這些結果是否能被人類所控制。儘管各國都在積極發展基因科技,對於其發展可能涉及的倫理、法律、社會等層面的問題,不論政府或民間,瞭解仍相當有限。

  本計畫的目的,在探討影響民眾對基因科技相關看法與態度的因素,並試圖探究其中間機制。此次調查內容,有部份題組與前一次調查相同,以觀察認知、看法或態度的長期變遷趨勢。另外,也加入一些題組,來探究基因科技、醫學研究、基因改造食品等相關議題,藉以瞭解社會大眾對於基因科技的風險與利益、醫學研究的資金來源與利益歸屬、基因改造食品的購買意願等方面的看法。

  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具有本國國籍,年齡在18歲至70歲的民眾(民國2911日至811231日以前出生)。採面對面訪問(face-to-face interviewing)的方式。正式調查原預定完訪1,500案,實際抽樣時依預定的膨脹係數抽出3,134案,最後有1,503案完訪。

釋出項目計有:資料使用說明、問卷、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及報告書。

資料瀏覽
C00244 台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2011年面訪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