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5-21
訊息主題:
『訪員角色態度、訪談風格與訪答品質:訪員效應的初探』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杜素豪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計畫執行期間:2004/08/01~2005/07/31

標準化訪問法行之多年,目的在降低訪員的訪問誤差。但晚近針對標準 化訪問行為是否予以彈性化調整至今爭議仍在。對於訪答品質的兩個指標 -- 回答完整性與回答正確性 -- 的影響時發現正面與負面效果均有。本研究因此擬從國內尚無探討的訪問風格著眼,分析標準化訪問與個人化訪問風格之間,在訪答完整性與正確性有無差異。同時也探討影響行為很重要的訪員態度,對於訪答品質的影響是直接或間接透過其訪問行為產生。利用電話訪問法,訪員自填問卷以及電話訪問錄音資料的行為編碼法蒐集本研究所需質量化的資料。質量化資料的綜合與比對後,產生經效度驗證的資料,將當作驗證本研究架構之基礎。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STATAT資料檔、與過錄編碼簿。

資料瀏覽
C00276 訪員角色態度、訪談風格與訪答品質:訪員效應的初探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