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運動賽事之球迷態度對支持行為的溢出效果--社會認同理論之運用』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林若慧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嘉義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2/07/31
 
  本研究旨在探討球迷認同(包括:球員認同與球隊認同)與球迷支持行為(包括:球員支持行為與球隊支持行為)二者之關係,以及前者對後者的外溢效果。本研究基於「社會認同理論」提出研究架構與假說,針對實際參與賽事之球迷運用立意抽樣法發放現地問卷。再以階層迴歸分析研究變數之間的關係。本研究結果為確立球迷認同對於球隊支持行為具有直接的影響,而且,球迷的球隊認同會外溢到球員個人的支持行為,相對地,球迷的球員認同並不會外溢到球隊支持行為。本文除驗證球迷認同的外溢效果,並針對球隊的行銷管理與球迷的消費行為提出管理意涵。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10018 運動賽事之球迷態度對支持行為的溢出效果:社會認同理論之運用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