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2-22
訊息主題:
行政院研考會『101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資料開放
  行政院研考會自90年起每年定期辦理的「個人家戶數位落差調查」,於100年正式更名為「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此調查針對我國22縣市家戶內年滿12歲之本國籍人口進行電話隨機抽樣訪問,合計完成13,257份有效樣本。而為使調查得以推論我國12歲以上全體民眾的意見,係按內政部公佈之1017月各縣市12歲以上人口的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加權;另依據各縣市12歲以上人口占全國12歲以上人口比例進行第二階段加權還原。

  調查主要包含「賦能」、「融入」與「摒除」三部分內容,第一部分著重於探討國人資訊設備近用與使用情形(資訊近用)與一般基礎語言能力、基本資訊素養(基本技能與素養),第二部分旨在瞭解網路族如何應用資訊於學習、社會生活參與、經濟、公民參與與健康促進,第三部分則是由個人危機與權益侵害切入,觀察資訊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開放資料的項目包含:原始資料數據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問卷及過錄編碼簿(Code book)等。資料下載申請網址: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58

資料瀏覽
AE010010 101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