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總統滿意度及其政治效果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鄭夙芬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11/08/01~2012/07/31

  本研究將以二年的時間,結合質性以及量化的研究,以混合性方法(mixed method的研究設計,研擬適當的測量工具,定期且系統性地檢視民眾對總統表現滿意度的變化情形、探討影響我國民眾對總統滿意度的各種可能因素、並觀察總統滿意度與政策推行之間的關係,以及其他可能的政治效果。同時,也因為在本計畫預計執行的第一年(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期間將舉行總統選舉,研究團隊在選前有將近八個月的時間,來蒐集相關的資訊,以探討總統滿意度與政治權利轉移間的關係及其影響。再者,不論 2012年馬英九連任或再度政黨輪替,本計畫所蒐集的資料,應該也有助於提供相關解釋因素,讓我們可以進一步思考,總統滿意度對於民主治理的可能影響。因此,本研究兼顧理論意涵的探索,以及實際應用的可能性,未來也可將相關的研究結果與測量工具,分享供國內外學界使用。以台灣地區(不含金門、馬祖年滿二十歲以上的成年人為本次調查的訪問對象。選前實際訪問完成1,202個有效樣本,選後追蹤訪問共完成606個成功樣本。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成果報告。

資料瀏覽
E10001 總統滿意度及其政治效果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