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1-22
訊息主題:
『農業升級新願景:農業生物科技國家型科技計畫(第四波)』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蘇仲卿、陳慶
計畫執行單位: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技術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
經費補助單位: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技術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
 
本研究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瞭解一般的社會大眾對於下列議題的看法:()生物科技農產品的接受程度、(二)受訪者對生物科技農產品的購買意願、(三)如果生物科技農產品受法規的管理,受訪者的接受度、(四)如果經過嚴格審核,生物科技農產品是否需要加註標籤說明、以及(五)民眾對使用基因工程來處理垃圾排泄物的支持度等。並希望能透夠追蹤訪問,瞭解受訪者對於這些議題的態度與看法是否隨時間而有所改變。
 
本研究以電話訪問為調查資料蒐集之方式,並將此次的樣本分為新舊二種樣本,舊的樣本為民國九十年訪問成功的受訪者,共完訪649 案;新樣本以設籍在中華民國年滿十五歲以上(民國七十六年以前出生)之民眾為研究母體,調查訪問地區則包含台北縣市、台中縣市、台南縣市及高雄縣市,抽樣採兩階段抽樣:第一階段以台北縣市、台中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民國七十六年以前出生的人口數,等比例計算出各縣市所需抽取之人數,再利用全國電話資料庫以等距抽樣原則抽取各縣市(或鄉鎮)所需之住宅電話號碼數。第二階段為了降低因全國電話資料庫電話號碼涵蓋率因素,而造成部分電話號碼的用戶無法被抽中之問題,遂再利用隨機原則抽取進行電話尾數末兩碼的選取,共完成751案。
資料瀏覽
C00248 農業升級新願景:農業生物科技國家型科技計畫(第四波)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