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0-26
訊息主題:
『家庭暴力防治社工員之職業風險與相關因應課程發展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汪淑媛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8.07.31
 
  研究者持續多年研究與實務工作督導經驗,發現家暴防治實務工作者因為持續面對高風險家庭、高創傷的案主、與充滿敵意的暴力相對人(加害人)、見證殘酷不幸人倫事件、肩負龐大個案量,以及周旋於科層組織等高風險職場環境,影響社工人員的身心健康。家暴社會工作者所面臨的職業風險尚未得到學校教育與政府相關組織機構的重視,社工員對自身工作所可能面對的風險,沒有獲得適當的告知、訓練、以及支援。暴力防治工作者受到傷害,將危及家暴防治工作的效能,更損害案主權益。本研究以Likert 問卷調查方法,訪問台灣地區包括北、中、南、離島等縣市的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社工員,以及非營利組織,共計347位從事家庭暴力防治業務的社工員、督導以及機構主管,深入瞭解台灣家暴防治社工員其職業風險與問題脈絡。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33 家庭暴力防治社工員之職業風險與相關因應課程發展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