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0-25
訊息主題:
『觀光目的地意象變動模式之實證與剖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黃章展
計畫執行單位: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透過實驗設計的概念探討遊客對某特定觀光目的地,從原始意象到誘發意象,再到複合意象之變動模式。分析結果發現在實驗組部份三階段意象有差異的項目共有20項,表示在透過現地資訊的刺激後,確實可以有效提高遊客對觀光旅遊地的意象。對照組部份三階段意象有差異的項目較少,共有10項,僅有6個項目在三階段中有顯著差異,推論受訪者或許受其他因素干擾所致。從實驗組給與現地刺激的結果來看,三階段觀光意象之差異性也確實會受到「商業性資訊」與「現地體驗」的因素影響所致,與Fakeye Crompton1991)的研究結果符合。研究結果建議規劃管理者,形塑出遊客喜愛的意象就顯得相當重要,如何創造出迎合遊客需求的目的地意象,方可以提高遊客前往旅遊的可能性。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31 觀光目的地意象變動模式之實證與剖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