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4-08-01
訊息主題:
『2 X 2運動成就目標和競賽狀態焦慮對運動表現之預測』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炯煌
計畫執行單位:銘傳大學體育室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探討競賽狀態焦慮對2 X 2 運動成就目標在預測運動表現上的中介效應。方法:本研究擬以500 名青少年手球選手為研究對象,最終共有260份有效問卷,測量工具包括2 X 2 運動成就目標量表、16 題-二代競賽狀態焦慮量表和運動表現量表。主要的統計分析是以多元同時迴歸分析。預期結果:精熟-趨近目標正向預測狀態自信心。精熟- 逃避目標負向預測狀態自信心,也能正向預測狀態認知焦慮和狀態身體焦慮。表現-趨近目標對運動表現的正向效應會受到狀態自信心的中介。表現-逃避目標不僅正向預測狀態身體焦慮,而且它對運動表現的負向效應還會受到狀態自信心和狀態認知焦慮的中介。預期貢獻:理論上,本研究所預期的結果可藉由特定情境歷程變項(狀態自信心和狀態認知焦慮)提供成就目標與表現成就之間聯結的解釋歷程,進而延展成就動機階層模式(Elliot, 1999, Elliot & Church, 1997)。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資料整理報告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7021 2 X 2運動成就目標和競賽狀態焦慮對運動表現之預測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