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3-08-01
訊息主題:
『溼地生態旅遊產業永續發展模式之研究:遊客行為模式建構、居民意向模式建構、及經營決策分析』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李宗鴻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以台灣西南沿海的七股濕溼地的社區為例,建構及驗證溼地支持永續觀光發展的行為模式。採自編的問卷進行問卷調查,實得有效問卷856份。將所收集的資料利用敘述統計程序,計算人口統計變數的分布情形,進行驗證性因素分析及結構方程式的實證研究,並對本研究模式中各組變項間之因果關係進行估計。研究顯示,社區依附直接正向影響知覺利益,間接正向影響支持永續觀光發展;社區涉入直接正向影響知覺利益,間接正向影響支持永續觀光發展;知覺利益直接正向影響支持永續觀光發展;知覺成本直接反向影響支持永續觀光發展。本研究的行為模式,有效的驗證社區依附、社區涉入、社區利益、社區成本、支持永續觀光發展的線性關係,並建構溼地社區居民支持永續觀光發展行為模式。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33 溼地生態旅遊產業永續發展模式之研究:遊客行為模式建構、居民意向模式建構、及經營決策分析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