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03-25
訊息主題:
『台灣與紐西蘭震災整備模式之跨文化比較』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麗珠
計畫執行單位: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9/08/01~2010/07/31
 
  本研究期能分析台灣和紐西蘭兩國之間影響人們震災整備因素與應變過程的相稱程度,並藉以建構一套跨文化且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天然災害整備模式。假如跨文化比較的相稱性成立,則個人主義文化國家和集體主義文化國家可參考套用彼此的危機管理模式。這個模式認為人們對預期結果的信念會影響他們災害整備的決定。此研究將採單階群集選取樣本,以問卷方式來進行資料蒐集,AMOS 結構模式軟體將用來分析資料與測試假設模式。十位參與者將接受深度訪談,以更進一步了解社區居民決定參與災害整備以提升震災韌性的過程與能力,訪談將依方法目的鏈理論的原則來進行,階梯法則用來深入探索相關資料。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8038 台灣與紐西蘭震災整備模式之跨文化比較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