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1-11-01
訊息主題:
『全球化趨勢下媒介行為比較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汪琪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08/01~2009/10/31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在全球化的脈絡之下,探討影響閱聽人在本地、同一語言市場、全球製作的電視節目中做選擇的因素。本研究採用問卷調查方式進行資料蒐集,並輔以焦點訪談以補充問卷調查不足之處。問卷調查在三個語言區塊進行,即華語、阿拉伯語和西班牙語。在這三個語言區塊中,本研究各選擇一個國家以進行問卷調查,即台灣、約旦和智利。本研究發現儘管全球文化產品行銷世界各地,可是台灣和智利的受訪者還是經常收看當地的新聞節目,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是比較貼近生活。一般認為比較傾向於選擇全球化節目的年輕、高學歷、高經濟地位的社會階層在觀看節目的產地選擇上也沒有明顯差異。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55 全球化趨勢下媒介行為比較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