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12-03
訊息主題:
『影響遊客海域運動觀光旅遊目的地選擇模式之研究』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張孝銘
計畫執行單位: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8/1~2007/7/31
 
本研究目的主要在於建構並驗證影響遊客海域運動觀光旅遊目的地選擇模式,主要根據運動觀光、旅遊資訊來源、旅遊服務品質、運動觀光吸引力、旅遊體驗、知覺價值、以及行為意向之理論與實證研究來建構本研究架構。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方式進行,對象為至澎湖從事水上活動之運動觀光遊客,採定點方式進行,所得資料經描述統計、t考驗、單因子多變量變異數分析、結構方程模式進行分析。本研究有以下的發現:1.遊客前往澎湖以「旅遊資訊來源」以「有來過澎湖之親朋好友推薦」為最高。2.在「服務妥善性」感受方面,以當地居民友善及治安良好為最高。3.在運動觀光吸引力認知方面,以空氣品質良好,適合從事水上活動為最高。4.不同人口統計變項遊客在旅遊資訊來源、服務妥善性、與運動觀光吸引力均有明顯的不同。5.遊客旅遊資訊來源、服務妥善性、運動觀光吸引力、知覺價值對行為意向有因果關係存在。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調查執行報告。
資料瀏覽
E97038 影響遊客海域運動觀光旅遊目的地選擇模式之研究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