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10-05
訊息主題:
『2005年至2008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IV):2008年總統選舉面訪案』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游清鑫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7/11/01~2009/01/31
 
  本計畫屬於「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規劃與推動委員會所執行的系列面訪計畫之一。本次調查重點為2008年總統選舉選民投票行為之研究,主題包含選民之社會背景、政黨認同、候選人形象、議題立場、認同、政治社會系絡與地方派系、政治價值以及大眾傳播媒體的影響等方面,企圖透過整合性的理論架構,探索台灣民眾在此次總統選舉當中的參與行為,這些主題一方面承續2001年開始的調查核心,另一方面也納入現階段特有的重要政治發展,以利長期趨勢的比較,以及本次總統選舉的重要參考。本計畫仍舊秉持「過程公開、結果共享」之原則,除了由規劃與推動委員會負責擬定主要的研究架構與核心問卷之外,也開放給國內外學術社群就其研究興趣進行題目加掛的工作,以及在調查結束後,以最短的時間開放給國內外學術社群使用。本計畫為期一年,預計訪問成功2400個樣本以及成功樣本約兩成的再測信度調查。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6038 2005年至2008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四年期研究規劃(IV):2008年總統選舉面訪計畫案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