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類  別:
釋出消息
發佈日期:
2010-08-01
訊息主題:
『非營利組織執行長在治理過程中的角色與功能之探討:以台灣社會福利與教育事務基金會為例』資料開放
計畫主持人:官有垣
計畫執行單位: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暨研究所
經費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計畫執行期間:2006/08/01~2007/07/31
 
  非營利組織的治理過程中,非但董事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擔任行政主管的執行長更是有其重要之處。但是過去卻鮮少有人對於執行長在非營利組織治理過程中的角色與功能,進行深入之探討與分析,即便是有也都僅是附屬於董事會治理的討論之下。然而,執行長在基金會中扮演著承上(董事會)啟下(員工)、維繫組織生存與發展、以及確保核心使命的達成,是組織中非常重要且關鍵的角色。為了瞭解台灣非營利組織執行長的實際職能發揮與角色扮演狀況,本研究利用問卷調查取得現行社會福利、教育事務與衛生事務等三類全國性基金會及其執行長的資訊,藉此分析非營利組織執行長在治理過程中的角色扮演與功能,分析層面包括基本組織特質、執行長的個人特質分佈、執行長的工作生涯與薪資福利、執行長在非營利組織的角色職能扮演,以及影響其職能發揮的因素探究等面向。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瀏覽
E95038 非營利組織執行長在治理過程中的角色與功能之探討:以台灣社會福利與教育事務基金會為例

追蹤清單
下載(0)
申請(0)
遠距(0)